中文片:
《甜蜜蜜》:
缘分什么的,在看到最后一个镜头时哑然失笑。
和岁月神偷一样,这片子不止因为爱情而美好,让人有所感触的是时代和人文背景,于是令人唏嘘。。。
《月满轩尼诗》:
一个男□□丝遇上女神。。。
噗,汤唯很女神,女神什么的,感觉并不适合剧中人的身份,不过因为太养眼所以还是很好看,其余就所谓了。。。
《真的恋爱了?》:
还行,挺欢乐的,乍一看像TVB剧而不是电影,用有些过猛或者可以说摇摆不定的力度,演舞台剧一般地演着普通的恋爱众生相,有失落有得意有领悟有沉淀才是人生。
忽然觉得有信仰也不错。。。
《前度》:
貌似挺细腻的,还有些文艺儿范。
不过男女关系什么的还是太混乱了,都分手了还要搞暧昧什么的真有些过,早干嘛去了,既然怀念前度干嘛还要分?分手分得太随便了,包括抛弃诗雅小媳妇这回事。。。
不过陈伟霆牙齿还真白,阿娇还真嫩。。。
《如果·爱》:
陈可辛真爱怀旧。
故事很单薄,三角恋很狗血。
有些人已经分开了就不会再爱,有些人一开始就不爱又要如何去爱,如果爱所以没有爱,即使一时的迷惑也是人之常情的感动,再次选择也不难。
所谓歌舞片,歌舞部分其实太刻意,有撕裂感,不太融入。
回忆部分没唱,也没有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歌,只听见仿佛一群人在那咋呼而已。
《金枝玉叶》:
这片子不太能爱上,粉丝拆散了偶像姻缘,做了两人的小三,然后美其名曰你们原来就不适合,名为因为适合而爱上。。。
可能我真的没有什么浪漫细胞吧,不太喜欢这种感情,玫瑰刘嘉玲其实也有纯真的地方,让人无法反感。。。
比较亮的其实是分不清性别而成的男男恋,还有青春少年的陈小春。。。
《剑蝶》:
噗,从头笑到尾,刚开始还怀疑是改了梁祝喜剧结尾,所以笑得心安理得,爱情什么虽然让人寒毛直竖,但是到底是开心的事,结果看到后面大埋俩活人的杯具情节还笑得更夸张的我真是毫无同情心真是有罪啊。
还有,那个朝廷谁谁谁篡权的梗还以为会是高潮呢结果就无声无息地专心偶像剧了什么的让人好失望。。。
《白狐》:
明明是三级片为什么又啥都看不到!!!
《非狐外传》:
这个怎么和□□十年代小成本电影似得,难得还有些小明星参演。。。
最后的笛子尼乐园也是醉了。。。笑梗也有点无聊。。。看了很多次才看完。。。
《恋人絮语》:
回忆篇我真的以为是讲到同志了,结果不是,爱上了同志的妈。。。
但是我始终认为有问题啊有问题。。。以上。。。
洗衣店暗恋篇很好玩,假人幻想好玩shi了。。。
《我的少女时代》:
除了比较夸张比较嗲气比较作比较狗血,大致挺好看的。
也有不少比如反省大会这样感动的亮点。
校草真挺帅的,可惜是个打酱油的。
还有话说你都当过“爸爸”了,为什么还没和校花有一腿,是太纯情了吗?偏要喜欢女主,也使此剧有沦落为玛丽苏剧的嫌疑。。。
最后结局太闹了。。。
对了,那个三人游泳死一个然后明明不是你的问题偏偏成为一辈子的心结这种情节感觉好僵硬,结果居然还是抄的《那小子真帅》的梗,我也是无语了。。。
《爱》(台):
这片子人物多而杂,故事也是平行的,相互没有影响,或者说只是人物彼此之间有关联而已,而这关联是刻意的,就算三个故事的人物彼此都不认识也没什么影响。
爱是虚幻的东西,却连这个都那么刻意,大家轻易地相信了爱和感觉,并认为那就是爱,太刻意很奇怪就流于标榜。
优点是这么杂乱的故事叙述倒还流畅。
《大喜临门》:
有钱还作,不过热闹。。。
《好命先生》:
又是电影频道的东东,但这个片子真的有点无聊,就是一个狗血爱情故事,还怎么狗血怎么来,所有桥段所有元素orz。
本来地位不相称什么的还能有点励志或者是内涵,结果一点都没有,台词看着高大上一点都不走心,演员演着都出戏。
安以轩老了陈小春没颜值还被压制了身上的闪光点多少遗憾啊。
笑梗还尴尬。。。
《古今大战秦俑情》:
能把李碧华的故事拍成这样很微妙的违和啊。。。
《单身男女》:
简直暴殄了俩帅哥。。。这种小资范儿的东东真是万恶。。。
《失恋33天》:
一个个讲话都可有水平的,听着挺乐呵的。。。
另,那个讲话台湾腔的河南(?)姑娘,我真喜欢她讲话的声音和腔调啊。。。
为什么不能因为她那小鸟一样的声音而喜欢她呢,却偏偏安排别人说出一番无爱有物质比较简单的大道理呢。。。不觉得会有种中二的气场么?
《肩上蝶》:
这是个导演自己在意淫神马的片子吧。。。
还能再烂一点么?要不就拍成环保记录片,要不就好好拍爱情。。。
别扯这么个主题来表示高尚啊,看过后我表示这种电影谁都能拍都能随便拍还能请到这么多明星来拍的世界,我感觉很心痛啊。。。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